Saudade

这封信自下而上,逆风而行。

一封信

#作者曦酱#

#cp白妲#

#ooc预警#

#算是劳动节交作业?#





亲爱的李白:

我这边是凌晨三点,旅馆里很安静,但是磨咖啡豆的机器还开着,我给自己磨了一杯黑咖啡,坐在窗户边给你写信。也许我会看到日出。H城的生活安逸,而这里像是初生的太阳——当然这里也以日出美景闻名。

写给你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,我只是过来跟你说几句无意味的话。如果你想听就接下去读吧。

我昨晚晚上去旅馆旁边的咖啡馆吃晚饭,帮你点了菠萝炒饭和啤酒,还有我照例吃的水果沙拉——不加沙拉酱而放大量香草醋。服务员态度很好,虽然环境嘈杂,盆栽绿植多且乱。他们家的水果很新鲜,苹果切片甜脆。请原谅我忍不住找来服务员添加沙拉酱,就算发胖我也想试试这样传统但美味的方式。

我坐在靠窗那排的末尾的座位,读那本诗集。你之前说那里面的诗句简直胡扯,而我却觉得这些文字有颓废的美,真是好笑。所以对于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这种奇异的问题,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
当水果沙拉上来的同时餐馆的门被打开,进来的是你我都很熟悉的朋友。我没有上去打招呼,毕竟我已经下定决心要与过去断绝来往、抹去我过去的回忆——虽然常常失败。但是如果你想知道她的情况,我可以转告。她似乎已经结婚,左手无名指有一枚戒指。而且幸福,脸上是有笑的。

回到旅馆房间在安静舒适的地方坐下,看奇怪的书刊杂志,喝大量的水,然后开始工作。我最近接了整理文案的私活,就是用电脑整理资料、排版编辑、制成客户要的形式。对,其实就是相当于编辑那样的角色。当然我还有摄影的工作,只是在闲暇的时候接这些编排文字的单,并没有丧失稳定的收入来源。

离开你这些日子里我就是这么过着的。很平淡。晚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娱乐……躺在床上做了很短的梦。

梦里我只是和你一起躺在家里看电影。你用手指帮我梳了一遍又一遍的头发,我跟你说我们会有的生活。我说我想和你去我曾经待过的每一間咖啡馆喝黑咖啡,还要去赛罗那。因为我记得赛罗那是你很喜欢的地方。然后你笑起来,把嘴角弯上小小的弧度,浅淡到难以辨别但是又很温暖的微笑。我们不停地说着闲话,从深夜到凌晨,一直都在讲。

醒过来的时候忽然又想起我小时候去野餐,其余的事情都忘记了,但是离开之前在照了一张照片,脸上有纯真的笑。我已经忘了为什么那天会这么高兴,让我多年以后看到都觉得温暖。

还有很多温暖的事情。
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不断想起很多回忆里温暖的事,可我却感到很悲伤。

然后我就会失控,会落下泪来,捂住自己红肿的眼睛,举起摄影机对着自己的脸拍照,最后再次入睡。有朋友说这是病,但我不这么认为,我只是感到疲累,需要休息。你说我的心像个孩子,其实我的身体像是已经老去。

当然我也在想,为什么你会死去。为什么你和我约定的事情没有多少是达到的。为什么你一直不跟我说你的病。我以后会是什么样。

但是这些问题问谁都不会有我想要的答案,一个能真切地笑着对我说,“这全都是开玩笑啊妲己,李白还在家里等着你呢。这些天他找你找了好久啦”,这样令我安心的答案。

所以我不想回家。

但是因为好久没有做这么清晰的梦了,我竟然有点惬意。现在我喝完了最后一口黑咖啡,我看见阳光从厚厚的云层中一点点泄露光芒,逐渐点亮混沌的天空。云朵边上有浅浅的光晕,虽然它是灰色的,没有网络上的图片那么宏伟壮丽,可是依然很可爱。现在我有点兴奋,因为我觉得今天会有很好的事发生。

我猜也许那边会有什么鬼神,但说不定没有,因为我还没有死、我还不知道。有的话你且住住步子等我一会,没有的话……那也挺好。不用担心,我会好好活下去的。

晚安,李白。我会继续给你写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妲己
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